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白龙:面对问题迎难而上
时间:2024-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物名片

姓 名 白龙

单 位 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检察院

职 务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关键词 攻坚克难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时发现,当地水利局未完全履职,导致乌梁素海主补水河乌加河河道被侵占。该院要求乌拉特前旗检察院限期办理,依法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在案件推进困难时,该院指派白龙参与办案,查清事实。

面对时间紧、任务难的办案局面,白龙主动加班加点研判案件,研究相关法律法规,搜集水利部下发的河道管理范围相关文件,多次下乡走访当地村民,并请教内蒙古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最终发现管理范围公告存在问题,即河湖管理范围的划定小于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规定的范围。白龙带领办案团队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取证,夯实了证据,成功起诉该案。

2023年4月,白龙挑起了该院数字监督模型的创建重任,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带领团队在各个行政单位之间协调工作、调取数据,翻阅了几百个行政案件卷宗材料,研究模型功能,与技术人员一起探讨功能的实现路径。经过努力,该院乌梁素海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模型成功上线运行,该模型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数字模型竞赛三等奖,现已推广应用。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张立奇)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业务流程
法律文书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