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刘万教:值得信赖的技术达人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刘万教在机房检查设备。

刘万教是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检察院的技术工作人员,作为一名与电脑、机房、系统打了十多年交道的检察干警,保障司法办案,不让案件因办公设备硬件、软件问题出现停滞,是他对自己的工作要求。

“信息技术是检察办案中很重要的一环,是各项工作强有力的后盾,必须顶得上、靠得住!”刘万教说。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机房“打卡”,检查网络基础设施、终端设备,在确保网络不断、系统不瘫、数据不丢的基础上,再开展电脑维护、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视频会议技术保障等日常工作。在刘万教的努力下,咸安区检察院顺利完成办公设备国产化替代、同步录音录像办案区建设、借贷平台类案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开发等工作。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过程中,他不仅协助拍摄取证,而且还学会操作无人机取证,为公益诉讼办案插上“科技翅膀”。

除了信息技术,刘万教还协助开展机关节能工作。“要把单位当成家,下班以后记得关闭电源,注意锁门关窗。”每天在设备巡查时,他都会说这句话提醒干警养成良好办公习惯。2022年,该院荣获全国“节约型机关”。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这是刘万教最喜欢的一句话。数十年来,刘万教以满腔热情对待院里的每一项工作,在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中,他已成为同事信赖的“技术达人”、青年干警的学习楷模、院党组重视的专业人才。

(本报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黄黎)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业务流程
法律文书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