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葛晓燕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持续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郭荣荣)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晓燕在接受人民网访谈时表示,面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时代考题,检察机关起笔“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奋力书写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答卷。

“办案是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责。最高检党组提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检察理念,既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认识,也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葛晓燕表示。

葛晓燕说,检察机关必须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中履职尽责,将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持续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葛晓燕表示,检察机关要全面发挥检察职能,更好为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法治保障;要及时关切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涉民生案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依法、公正办案,确保案件质量,强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持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

葛晓燕还就依法惩治腐败犯罪、金融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信访工作等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回应了社会关切。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业务流程
法律文书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