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辽宁沈阳于洪区:公益诉讼守护平安春节
时间:2024-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王玲 通讯员柳昕 于洎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相关部门,对养老机构、农贸市场、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为人民群众构筑春节期间安全防护屏障。

年关将至,于洪区检察院与区民政局联合开展“双随机”养老机构节前隐患排查行动,共同对辖区5家养老院开展节前走访,对消防、食品等方面突出问题进行巡查;现场向老年人发放谨防养老诈骗宣传册,确保老人们在养老院能安心过年。

为防止部分商家使用影响色觉的“生鲜灯”,误导消费者购买不新鲜的生鲜产品,该院针对多家大型农贸商超使用“生鲜灯”等问题,向相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堵塞监管漏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防范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等危险事故,该院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专项行动。对行动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该院依法与公安部门、应急救援部门进行磋商,督促其加强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

于洪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聚焦保障安全当好法律监督员,与行政机关共同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预算公开
业务流程
法律文书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465号